内蒙古天晴日朗度周末 局地有小雨光临

2019-09-01 1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雨水的逐步退场,内蒙古迎来干净晴朗的天气。预计未来三天(1日-3日),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局地偶有小雨光临,昼夜温差大,早晚凉意明显,出行要适度添衣,谨防感冒。

进入处暑,秋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降水虽不时光临,但势力越来越弱,“秋高气爽”将成为内蒙古大部地区的天气常态。监测显示,8月31日08时~9月1日08时,全区有57个旗县出现分散降雨,其中,2个旗县出现大雨,7个旗县出现中雨,其他地区为小雨,最大降水出现在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郭勒阿日昆都楞河,降雨量为29.4毫米。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为主,局地有分散性小雨或者雷阵雨光临,阿拉善盟等西部地区风力较大。

9月1日,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阿拉善盟地区有4级短时5、6级东南风。气温方面,内蒙古各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在26℃~31℃之间,空气质量都以优良为主,十分适宜外出游玩。

2日,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阿拉善、鄂尔多斯市等西部地区有4、5级短时6级东南风。

3日,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鄂尔多斯地区有4、5级东南风。

气象专家提醒,“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感觉十分舒适,但秋风乍起,且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患感冒的几率增加,公众早晚外出锻炼时适当添衣。另外,秋天大气中能吸收紫外线的臭氧层厚度减小,加上天气干燥,空气纯净,紫外线穿透力强,因此对皮肤的伤害更大,户外游玩时要注意防晒。(田艳芳 张晓梅)

 

科普音频:防晒工作需做足 晒伤修复要记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