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部及东北部遭热带风暴袭击 已有6人死亡

2019-09-02 1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热带风暴“杨柳”横扫泰国北部和东北地区,导致16府传出洪水灾情。截至9月2日,风暴“杨柳”已导致6人死亡。

报道称,东北部多府居民从8月30日晚间就感受到“杨柳”的威力,暴雨带来的洪水冲进村庄,许多民众只能连夜抱着家当躲在屋顶上。

据统计,泰国全国有16个府遭洪水侵袭。截至9月2日,灾情最严重的孔敬府、黎逸府、彭世洛府已有6人不幸身亡,原因包括溺水或触电而死。

报道称,有越来越多泰国东北部民众受困的照片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57岁的孔敬府居民素帕说,他的房子在8月30日晚上8点左右被大水淹没,但水位整晚持续上升,他和邻居们无计可施,大家都爬上屋顶等待救援,附近2个社区大概还有1000户人家受困。

素帕说,这是他见过40年来最严重、规模最大的洪水,许多社区和村庄需要立即支援。

据报道,“杨柳”扫过泰国东北部后,威力逐渐减弱,泰国气象厅已将“杨柳”划分为1级热带风暴。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