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堡中央商务区发生骚乱 警方逮捕31人

2019-09-02 19: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2日电(记者王曦)针对当前在约堡中央商务区爆发的大规模骚乱,南非豪登省警方发言人马桑度2日披露,截至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多达31人,而这一数字有可能还将继续攀升。

9月1日,约堡中央商务区一处建筑发生火灾,事故导致包括两男一女共计3人不幸丧生。令人意外的是,这一事件随后成为导火索,并引发大规模骚乱:参与骚乱的人群先后洗劫和烧毁了该地区的多家商店和一处工厂。此外,还有多部汽车在骚乱中遭到焚毁。马桑度证实,在1日的骚乱中,共有两次大规模的冲突发生。

骚乱发生后,豪登省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对参与骚乱的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截至目前,已有31人相继落网,而警方的行动还在进行之中,骚乱现场也得到了初步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目前一片狼藉,还有大批警力部署在现场,受灾的商户正陆续收拾残局准备重新营业。

马桑度告诉记者,针对1日的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商户们的损失状况也在紧张统计之中。

这已经是南非近期发生的第二起严重骚乱。8月28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市中心,因小巴车司机被杀而引发的骚乱导致当地交通发生瘫痪,共有18人相继被逮捕。

 

科普视频:突发事件的对应方法——防恐对策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