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玲玲”或影响台湾东部海面 绿岛兰屿疏运游客

2019-09-03 15: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受台风“玲玲”影响,台东往返绿岛、兰屿交通轮3日上午密集行驶,疏运约2000名游客返回台东。

台湾气象部门指出,台风“玲玲”直扑台湾本岛机率不高,但将偏北通过东台湾海面。东部航务中心2日公告,3日早8时至中午加开绿岛、兰屿至台东的疏运航班。

“海巡署”伽蓝渔港安检所长钟易昌指出,3日上午至中午12点疏运游客,预计人数2000人,中午后全数取消台东绿岛航班至5日,台东至兰屿、后壁湖至兰屿航班则取消至4日。

气象部门表示,第13号轻度台风“玲玲”,3日凌晨2时距离鹅銮鼻东南方约500公里的海面上,未来将偏北通过台湾东部海面,预计4日、5日较接近台湾,各地容易有短暂阵雨,由于路径仍有不确定性,请民众留意台风最新动态。

 

科普音频:台风来临注意事项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