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里安”降级为三级飓风 未来仍可能加强

2019-09-03 17: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援引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消息称,“多里安”飓风在在大西洋上降级为三级飓风。

据报道,该中心称“多里安”近期将减弱,但未来几天又将重新加强。目前“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95公里。”

当地时间9月1日中午,飓风“多里安”升级至五级,并在巴哈马东海岸登陆。这场飓风在经过巴哈马群岛时造成5人死亡,并给当地基础设施带来了“灾难性的破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飓风造成的巨大破坏表示难过,他向巴哈马政府和人民表示声援。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认为,佛罗里达州有可能会避免“多里安”的直接冲击,飓风有可能在佛罗里达州北边的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或北卡罗来纳州上岸。目前,上述四州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大西洋飓风“多里安”是过去4年在大西洋生成的第5个五级飓风,也是史上登陆威力最强的飓风之一。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使用的飓风分级体系把飓风分为五级,三级及以上的飓风被称作“可能造成重大生命损失和损害”的大飓风。五级飓风最为危险,可以破坏建筑物甚至夷平房屋。

 

科普视频:应急避难技巧——用饮料瓶制作饮用水过滤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