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日阴到多云时有阵雨 局地可达大雨

2019-09-04 09:05 来源:新民网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9月4日5时发布: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4日东北风,5日转东到东北风,风力都是3-4级。4日最高温度28度,5日最低温度23度。4日相对湿度70%-95%。

近期洋面风起云涌,除了“玲玲”和“剑鱼”,还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目前副热带高压位置稳定,玲玲的走向相对一致性较高,预计会在6日前后越过上海同纬度,对上海的风雨影响主要在5日后期至6日。“剑鱼”走向奇葩,4日中午前后在老挝境内180°调头,重新回到南海“疗养”,预计7-8日在我国华南沿海再次登陆,未来也有可能会对华东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4-5日:受海上东南气流影响,上海4日5日两天有较明显降水,局部有大雨;5日后期-6日:受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影响,上海有明显风雨天气,东部地区大雨到暴雨。

未来一段时间上海仍然多降水,由于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玲玲”和“剑鱼”的后期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降水程度随着台风的路径变化可能会有调整,请继续关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