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中国公民被确认在新西兰罗托鲁阿客车翻车事故中丧生

2019-09-04 2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惠灵顿9月4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4日确认,5名中国公民当天在新西兰罗托鲁阿市交通事故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根据大使馆提供的消息,4日11时19分许,一辆载有24名中国游客的客车在罗托鲁阿市发生侧翻,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警方发布消息说,事发客车上共有27人,目前确认5人死亡。

目前,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其他伤员无大碍。

目击者称,事发时风雨交加。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发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要求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协助中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使馆公布领事保护电话:04-4995022(新西兰境外拨打0064-4-4995022)。

 

科普音频:客车出行重安全 逃生法则记心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