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玲玲”靠近 浙江省海域拉响海浪黄色警报

2019-09-04 23: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台风“玲玲”影响,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继4日10时拉响海浪III级黄色警报之后,又于16时持续发布海浪III级黄色警报。

预计4日夜间,杭州湾将有0.6米到1.2米的轻浪,浙北海域有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浙中南海域将出现1.6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

5日傍晚,随着“玲玲”进入东海南部,杭州湾将增大到1.0米到1.6米的轻到中浪,浙中北海域将增大到3.0米到5.5米的大到巨浪,浙南海域更是掀起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沿岸海域也将有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提醒:全省海域海况恶劣,出海船只请回港或到安全海域躲避风浪,务必注意安全。请各相关单位、海上船只、沿海群众切实做好防潮避浪工作,并及时关注后续预警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郑天皓)

 

科普图说:惊涛骇浪知多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