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走华商投资款 马来西亚3嫌犯拒不认罪被保释

2019-09-05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一对马来族父子和友人因串通欺骗华裔商人被告上关丹推事庭,但3人皆不认罪,最终以每人1万林吉特的金额被保外。日前,这宗拖延3年的案子终将尘埃落定。

被控诈骗的父子是阿末卡查里和阿末法德里,二人还有一名同伙。2016年,被告对一名华裔商人实施诈骗,表示可以协助该商人进行铝土矿开采,要求缴付35万林吉特的开采款项。但被告并没有履行承诺,随后华裔商人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被告三人被控触犯马来西亚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与第411条文(不诚实接受贼赃)的罪行。一旦罪名成立,实施诈骗的两人将面临1-10年的监禁外加鞭笞,还可能另加罚款,藏匿赃款的一人将面临6个月-5年的监禁,或另加罚款。

据悉,此案将于9月17日开庭审理。


科普图说:“骗子总结大会”的启示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