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市中心汽车炸弹袭击 致50余人伤亡

2019-09-05 19: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当地时间5日上午遭汽车炸弹袭击。当地媒体援引阿内政部、卫生部的消息称,爆炸造成至少11人身亡,40多人受伤。

阿富汗电视台援引阿内政部声明报道称,阿首都喀布尔第9警区的沙阿达拉克地区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10分许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重兵把守的国家安全局检查站附近引爆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2辆交通工具受损,至少10人身亡,42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现场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爆炸现场有汽车和小商铺等被炸毁。

阿内政部通报称,爆炸发生后,救援队伍赶往现场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急救,阿安全部队和警方封锁事发地区。阿卫生部晚些时候证实,截至当天下午,爆炸遇难人数已升至11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半岛电视台等报道称,爆炸发生的区域毗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其他外交使团驻地,附近还有包括阿富汗国防部、国家安全局在内的重要机构。

阿富汗塔利班已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声称袭击的目标是进入阿国家安全局的外国部队车队。

此次爆炸发生的喀布尔第9警区曾在本月3日遭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的卡车炸弹袭击,造成16人身亡,119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5名尼泊尔人、2名英国人和1名罗马尼亚人。

 

科普视频:突发事件的对应方法——防恐对策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