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秋老虎”再发威 8日起多地将遭高温侵袭

2019-09-06 13: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日至7日湖北大部仍将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8日高温重返,暑热加剧,多地气温将重回35℃。正值军训期间,学生要注意防晒补水,此外昼夜温差较大,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5日全省多云间晴,夜间神农架、恩施东北部、宜昌西部出现阵雨天气。白天天清气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升至30~34℃,较4日有1~2℃左右的回升。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后期全省还将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十堰、恩施等西部地区会有阵雨现身。

阳光当道,“秋老虎”再度发威。6日至7日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温徘徊在31~34℃之间,8日起多地高温重返,气温将升至35℃。

像是省会武汉,7日最高温34℃,8日35℃,白天暑热感非常明显。下周初“高烧”不退,武汉将遭高温连击。

气象专家提醒,全省降水还将持续偏少,气象干旱还将进一步维持或加强,需加强抗旱确保秋收秋播工作进行。同时,白天暑热依旧,提醒正在军训的学生们注意防晒补水。不过早晚转凉,公众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