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海域一艘船舶倾覆 14名船员全部获救

2019-09-06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舟山9月6日电(记者林波)9月6日,记者最新从浙江舟山海事局获悉,一艘船舶于5日晚在舟山海域倾覆,14名船员全部获救。

9月5日21时38分,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吉顺16”轮在舟山岱山大西寨岛西南海域发生倾斜,船上14名船员遇险,情况紧急,亟待救援。

接报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海事巡逻艇“海巡0743”“海巡0732”,并协调专业救助力量“东海救102”“东海救101”“北海救118”迅速前往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同时通过舟山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协调事发海域附近船舶参与搜救。

随着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逐渐逼近,舟山海域风浪正不断增强,当时海面上风浪已经非常汹涌,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各专业救援力量迎着越来越强烈的风浪,克服船舶颠簸剧烈,人员站立的困难,迅速赶到事水发海域,共同展开遇险人员搜救工作。约5日22时39分,14名遇险船员被巴拿马籍“EVEREXPRESS”轮救起。

彼时,现场风浪越来越大,事发海域风力已接近9级,海面风浪4到5级,遇险船员的安全转移成为救援工作的重点,“海巡0732”艇在接近抗风极限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艰难向“EVER EXPRESS”轮靠拢。

9月6日2时55分,经过海事救援人员和“EVER EXPRESS”轮船员的通力合作,两船终于靠妥。随后,在海事救援人员的组织保护下,14名船员成功从“EVEREXPRESS ”轮转移到海巡艇上。

3时20分,“海巡0732”艇载着14名船员顺利返回停靠岱山海事码头。14名船员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据悉,目前“吉顺16”轮已在事发海域倾覆沉没,获救的14名船员中,中国台湾籍2人,缅甸籍12人,身体情况均稳定。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