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周末有大到暴雨 下周雨势强劲

2019-09-07 10: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至8日,四川较强降雨来袭,南充、遂宁、资阳等多地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下周,盆地西部及漩映地区还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6日,四川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各地气温多在30℃以下。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盆地中部、南部及攀西地区有大雨到暴雨。7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遂宁、广安、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0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凉山州局地有暴雨。

8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广安、宜宾、泸州10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有大到暴雨。

9日晚上至14日,盆地西部及漩映地区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局部可达300毫米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持续强降雨的区域主要位于盆地西部及漩映地区,与8月19日至23日的强降雨区域有部分重合,建议该区域尤其要重点加强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监测和灾害防御、安全管理工作。因地制宜,及时排洪降湿,减轻洪涝灾害对农业的损失。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