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防御第13号台风“玲玲”

2019-09-07 1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沈阳9月7日电(记者孙仁斌 洪可润)受第13号台风“玲玲”影响,预计7日午后至8日,辽宁省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为防范台风过境带来的不利影响,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日白天到8日12时,丹东、本溪、抚顺、铁岭等地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辽阳、沈阳、大连、鞍山等地也将有不同程度降雨。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台风过境安排部署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落实各级包保责任制,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确保防台防汛工作警惕不松、节奏不乱、力度不减,全力做好防范台风各项工作。辽宁省防指依照《辽宁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水利部工作组目前已深入到大连、丹东市指导防台防汛工作,辽宁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应急厅分别派出工作组到鞍山、抚顺、本溪、丹东市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