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大部晴热少雨 局地最高温或达38℃

2019-09-09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月5日起,湖南各地的高温再度“崛起”。预计未来一周全省有阶段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并且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湘中及以北地区旱情迅速发展。

实况监测显示:8日8时到9日8时,湖南湘西出现了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在35~37℃,共有82个县市超过35℃,其中33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衡南,达39.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大部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湘西、湘南多阵性降雨发生;气温偏高,有阶段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且昼夜温差较大。

预计,9日下午到10日白天,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岳阳等地维持晴天间多云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9日湘西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达32~34℃,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4~36℃。

由于未来一周湘中及以北地区无有效降雨,干旱将持续且有所发展,气象专家提醒,各地需做好塘坝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等应对措施。此外,天干物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需做好森林防火、防暑降温和高电力负荷应对等相关防范措施。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