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多里安”已致巴哈马44死 国际机场被淹没

2019-09-09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飓风“多里安”肆虐巴哈马。截至目前,巴哈马政府称遇难者已达到44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多里安”登陆巴哈马,当时为5级飓风。风暴在群岛的北部岛屿上空徘徊了将近2天,铲平房屋,淹没道路并淹没了国际机场。

“多里安”于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登陆巴哈马,当时为5级飓风,是该国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大西洋飓风。

有关官员警告说,随着救援人员进入巴哈马北部灾区,尤其是此前与外界失联的地区进行搜救,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9月5日,巴哈马卫生部长曾告诉当地媒体,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很“惊人”。

此外,飓风“多里安”还在美国东南部造成至少5人死亡,在波多黎各造成1人死亡。

巴哈马总理明尼斯此前称,“多里安”在阿巴科群岛和大巴哈马岛上留下了“世代性的毁灭”。一位救援指挥官英格拉姆表示:“有些建筑被风完全吹走了。那里发生的破坏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巴哈马官员说,他们接到大量求救电话。绝望的呼叫者们给当地的广播电台留言,试图找到他们所爱的人。

巴哈马政府随后公布了一条电话热线,巴哈马民众可以打电话报告失踪的家庭成员。

据报道,除巴哈马警方和军方外,联合国等国际机构也迅速行动起来,以应对巴哈马遭飓风袭击后逐渐蔓延的人道主义危机。

 

科普视频:家庭防灾——灾害时如何与家人取得联络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