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法茜”致日本2死61伤 近百万户停电

2019-09-09 2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9月9日电 受到第15号台风“法茜”影响,9日早晨,以日本千叶县为中心出现的暴风等级达到史上最高记录。日本警方称,截至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台风已致东京都及神奈川县2人死亡,首都圈及静冈县地区共61人受伤。

综合NHK电视台、共同社消息,日本气象厅称,2019年第15号台风于日本时间9日早晨5点前在千叶市附近登陆,日本关东地区进入暴风区域。

当地时间9日早晨6点左右,千叶市中央区的最大风速达到57.5米/每秒,木更津市达到49.0米/每秒,成田市达到45.8米/每秒,千叶县内十个地点观测到的数据都达到史上最高。此外,东京都大田区的最大风速达到43.2米/每秒,神奈川县三浦市达到41.7米/每秒,也分别达到观测史上最高纪录。

东京电力公司消息称,受第15号台风影响,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等地大约93.49万户居民家中停电,而且“9日很难全面恢复”。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停电原因是千叶县君津市的两座电塔被吹倒,以及各地的电线杆及电线都出现了损伤。路上到处都是被吹倒的树木,很难靠近现场维修。

日媒称,第15号台风移动速度快,风力强,给过境地区带来很大影响。千叶县的街道上到处都是被吹倒的支架和坏掉的房顶。一些电线杆也折断在路边。横滨市一个大型集装箱被强风吹到空中,挂在了电线上,悬在空中摇摇欲坠。附近居民非常担心:“这迟早要掉下来,太危险了,希望谁快点来处理吧。”

受台风影响,东京成田机场开往东京市中心等地的电车和公交都暂停运行。许多抵达的旅客无法离开机场,机场大厅一片混乱。一名排队等出租车的男性旅客说:“我要回家,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太累了。这里(成田机场)已经变成了‘陆地孤岛’。”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