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西部雨水上线 半岛地区阵风7级

2019-09-10 1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夜间开始,山东西部地区将迎来降雨,雨势普遍不强,但风力较大,半岛地区阵风7级。预计11日至12日,山东大部最高气温在30℃上下,西部地区伴随着降雨,体感比较清凉。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0日夜间开始到12日,山东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雨势普遍不强,以雷雨阵雨为主,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预计未来三天,山东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0℃上下,伴随着降雨,体感还是比较清凉的。

具体来看,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级。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30℃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级减弱到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山东西部降雨上线,出门需要带好雨具。虽然雨势不强,但风力较大,需注意安全。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