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炎热继续唱主角 南部地区10日雷雨大风齐来袭

2019-09-10 1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广东全省依然以炎热的天气为主,不过南部市县会有雷雨天气侵扰,还伴有7-8级短时大风,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雨避风。

9日,广东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珠三角大部、粤东以及粤北的部分市县、粤西的北部市县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达到大到暴雨级别,不过雨水对气温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下开水”模式依然持续。

根据预报,10日广东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和7-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南部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0℃~32℃左右,其余市县34℃~35℃,炎热感依旧明显。

11日,粤西和珠三角西部沿海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市县29℃~32℃,其余市县34~36℃。

12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

 

科普音频:雷电天气少外出 做好防护保平安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