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与肺部疾病有关 美国医药协会警告勿吸电子烟

2019-09-11 0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美国医学协会敦促美国人停止使用任何类型的电子烟,直至科学家找出450个肺部疾病案例的起因为止,目前至少已有五个电子烟使用者死亡。

报道称,具影响力的美国医学协会9日发出此项呼吁时,提醒医生告知患者电子烟的危害,并迅速向州或地方政府通报任何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疾病疑似病例。

据报道,不久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制局建议民众考虑暂停使用电子烟产品,直至电子烟是否与近期严重肺部疾病有关的调查结果出炉。

消息称,许多病例的患者曾使用电子烟装置来让含四氢大麻酚的油挥发,而这是大麻的活性成分。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官员说,一些实验室已在产品样本中发现了维生素E醋酸酯,并正在调查这是否为致病原因。

美国医学协会会长哈里斯发布声明说:“我们敦促药管局加快对电子烟进行监管,并撤走市场上所有不受管制的产品。”

美国电子烟协会主席康利指出,医学协会应为“以人们的健康来玩政治手段而感到羞耻”。他批评医学协会“害怕尼古丁产品”,却没有提及“非法THC产品的真正风险”。

电子烟制造商尤尔实验室拒绝评论。据称,电子烟市场多数由烟草公司控制,生产万宝路的阿尔特里亚集团拥有尤尔35%股份。

 

科普图说:电子烟真的更健康?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