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诺伊州火车脱轨引发大火 数百居民被疏散

2019-09-11 1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一列火车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西南部出轨,引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附近的学校学生和居民被疏散,无人受伤。

据现场视频显示,10多节火车车厢出轨,火焰从车厢残骸中喷射而出。

圣克莱尔县紧急事务管理局报告说,火车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2时30左右出轨,应急部门发布了一段大火引起大量黑烟的视频。

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说,脱轨发生在下午12时45分左右,地点在杜波铁路区域。

声明称,火车出轨导致一辆油罐车起火。来自现场的初步信息表明,油罐车中含有一种易燃液体,称为甲基异丁基酮,它通常被用作溶剂。

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汀•南表示,火灾产生的烟雾不会对健康造成重大危害。但杜波警方表示,为了预防起见,附近学校的学生被疏散到更远的一所高中。警方还表示,铁轨附近的一个小区的数百名居民也已撤离。

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有关官员称,大火已经被扑灭,被疏散的人已经获准返回家园。

圣克莱尔县应急管理主任西蒙斯说,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对火车脱轨的调查仍在继续。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