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日白天小雨转多云 夜间可欣赏“彩云追月”

2019-09-13 0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13日白天,北京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7℃左右;到了夜间大部地区多云转晴,月色朦胧,小伙伴们可欣赏彩云追月的景象。

12日白天,北京上空一直有云层遮盖,光照不强。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最低气温为18.7℃,最高气温22.6℃,整体而言凉意还是颇为明显。

此外,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降雨光临京城。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12日22时至13日晨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0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21.7毫米,东南20.5毫米,西北20.4毫米,东北20.3毫米,西南17.3毫米,城区最大雨量出现在海淀紫竹院,达27.9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平谷东高村,达到36.6毫米。

根据预报,13日早晨到白天,北京小雨转多云,北风2级转3-4级,最高气温27℃;夜间多云转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

气象部门提醒,13日前半夜,北京天空云量较多,部分地区或出现彩云追月的景观,后半夜逐步转晴,利于摄影爱好者拍摄。此外,近几天早晚体感偏凉,公众早晚出行需适当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