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遭遇入秋后首场雷暴天气 逾百架航班受影响

2019-09-13 13: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严易梦)记者13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成都机场)获悉,该机场当日遭遇2019年入秋以来首场雷暴和强降雨天气。截至当日10时,雷暴天气已造成71架航班延误,56架航班取消,10架航班备降外场。

据悉,当日的雷雨天气发生在4时30分左右,由于当时成都机场上空出现强雷暴并伴有强降雨,该机场暂时停止了航班起降。7时,雷暴减弱,机场开始单跑道运行。8时10分,天气情况有所好转,机场恢复双跑道起降,但受终端区域天气影响,起降效率仍处于较低水平。9时20分,成都机场的航班起降效率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雷暴天气发生后,成都机场及时召开延误处置协调会,迅速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机制,优先安排13日晨受影响的航班起飞,并协调航公司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受天气影响延误的航班正在加速消化中,候机楼内整体秩序良好。

成都机场提醒公众,出行时须注意出发地和目的地气象信息,避免因天气原因耽误行程,如需查询航班最新动态,请与所乘航空公司或成都机场联系。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