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秋假期12日开启 多条高速路拥堵

2019-09-13 1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韩国2019年的中秋节假期从12日开始。据韩联社13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2019年有近三分之一的韩国人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过节。大量人员返乡过节导致韩国多条高速道路拥堵。

韩国交通研究所13日在对韩国全境约9000户家庭进行调查访问后发现,2019年选择长途跋涉回家过中秋节的比例占到约30%,约60%的人选择短途回家过节,剩下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在节日期间探亲访友。

受大量人员返乡过节影响,韩国多条高速公路12日出现拥堵。许多路段拥堵情况一直到当天下午仍未缓解。

而韩联社还报道说,另据韩国就业门户网站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45%的受访职场人士2019年中秋节期间照常工作。其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因为公司正常营业所以走不开,另有一部分人士则表示为了赚钱选择自愿加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