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3日最高气温达38.3℃ 14日炎热依旧多雷雨

2019-09-14 1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广东经历了近20年最热中秋的一个中秋节,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连州,达38.3℃。预计1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梅州、河源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需注意防雨防雷。

在副热带高压笼罩之下,13日广东气温飙升,最高气温出现在连州达38.3℃,打破过去20年广东中秋节当天最高气温纪录,成为近20年最热中秋。此外,广州13日最高气温35.7℃,也迎来了近20年的最热中秋节,1999年至2018年,广州中秋节气温从未超过35℃。

预计14日,广东各地气温依旧火热,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1℃~34℃,其余市县34℃~36℃。同时,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梅州、河源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

15日,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0℃~33℃,其余市县33℃~35℃,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

16日,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0℃~33℃,其余市县33℃~36℃,粤西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

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需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及其灾害。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