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尾声中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9-09-15 1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周音)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中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5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7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28列。

为满足旅客中秋假日返程需求,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了北京、上海、广州、兰州等方向旅客列车28列。

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广州、襄阳等方向旅客列车61列,对去往宜昌、重庆、上海等方向的18列动车组重联运行。

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北京、成都等热门方向和管内宝鸡、汉中等短途出行热门地区,有针对性地增开了旅客列车88列。

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成都东至峨眉山、重庆北到万州北、贵阳北至广元等方向旅客列车57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大理、丽江、普者黑等旅游热门方向开行动车组149列,普速旅客列车104列。

统计数字显示,9月14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083列,其中加开列车548列,共发送旅客975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加7万人次,乌鲁木齐、哈尔滨、南宁局集团公司客流增幅明显,同比分别增长25.5%、17.7%、12.7%,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秋假日期间,民众青睐高铁短途游。据美团发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中秋假日期间,3小时以内的高铁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4%,高铁短途游升温。

 

科普动画:火车历险记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