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捡柴被困河中 四川德阳消防全力营救

2019-09-16 13: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德阳9月16日消息(通讯员裴永强)9月15日中午,四川德阳什邡市一名捡柴老人被困于河中央的石面上。德阳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度辖区中队,出动3车16人火速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观察发现,被困老人位于距离岸边大概两三百米的一个被河水包围的孤岛上。此时河水湍急,河面水势陡涨,老人随时面临被水流卷走的危险。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的情绪也变得越来越焦躁。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快速准备救援装备,一边向被困老人喊话,稳定老人的情绪。通过仔细观察水势和附近地形后,消防救援人员搭建好支点,由四名消防员携带绳索、腰带等救援装备,徒步涉水穿过20米宽的河水到达老人身边。尽管有救生衣和救援绳索,但因水流湍急,再加上年近六旬体力不支,老人无法自己游回岸边,营救工作陷入困境。现场指挥员随即决定,由一名消防员背上老人涉水前进。临近岸边时,河水再次上涨,水流变急,现场指挥员决定给老人穿上全身吊带,利用横渡救援的方式将老人拉上岸。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成功上岸,并被移交给现场待命的120医护人员。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