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6日起三天多雨秋意浓 大部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2019-09-16 1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重庆大部持续凉爽天气,多地气温不足25℃。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起三天,重庆将多阴雨天气,凉意十足。16日,全市的最高温不超28℃。

15日,重庆大部地区天气十分凉爽,秋意愈发明显,最高温普遍都在18至25℃之间。其中,城口最为凉爽,最高温仅15.9℃,冷如“深秋”。而主城,15日最高温仅21.5℃,在街头开始有了“短袖与毛衣齐飞”的景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6日起三天重庆多秋雨,凉爽持续。具体来看,16日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阵雨,东北部局地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17日,东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18日,东北部和中部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分散阵雨转阴天。

受连绵阴雨的影响,16日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不超28℃。以主城为例,16日最高气温仅有24℃,最低气温仅有20℃。没有阳光的照射,一天到晚,天气凉意十足,需添衣防着凉。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重庆早晚凉意较重,请注意适当增添衣物,小心感冒。另外,由于雨水较多,空气潮湿,请注意保存好物品,谨防发生霉变。(文/魏婷婷)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