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4家企业被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2019-09-17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9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近日,应急管理部对外公布2019年第二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四川省有4家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被纳入“黑名单”。9月16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将4家失信企业名单推送至相关部门,对纳入“黑名单”的单位和责任人落实职责范围内的联合惩戒措施。

四川省4家被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及被纳入原因具体如下:甘洛县鸿照矿业有限公司、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因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纳入“黑名单”;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花山煤矿因1年内累计发生3起及以上造成人员死亡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纳入“黑名单”;雅安市军川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取得生产安全许可,擅自开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被纳入“黑名单”。

根据《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的规定,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的期限为一年。这一年间,“黑名单”上的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将受到29项惩戒,如依法暂停审批其新的重大项目申报,核减、停止拨付或收回政府补贴资金,依法限制参与建设工程招投标,依法限制、暂停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发行。

 

科普音频:岗前培训莫轻视 安全生产靠大家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