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至21日浙江沿海风力或超10级 局部降暴雨

2019-09-20 0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0日),在台风“塔巴”的影响下,浙江沿海海面将有8~10级大风,20日下午到21日增强到9~11级局部12级;21日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9日下午2点钟,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生成。在冷空气和台风“塔巴”的影响下,浙江省的气温也在逐日回落,19日,除浙西南地区,浙江大部最高气温仅26-28℃。未来几天,随着“塔巴”加速北上,浙江沿海的风会愈刮愈烈。

受其影响,预计20日至21日,东海海域风力增强到10~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12~13级;20日浙江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20日下午到21日增强到9~11级局部12级,杭州湾水面和浙中北沿海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大风。21日,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0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沿海地区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5-27度;其它地区:28-30度。

21日,浙江沿海和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中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2日,浙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下午起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