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日天气给力 全国大部舒适度高宜出游

2019-09-20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华西秋雨停了,秋老虎“退场”了,冷空气影响也趋于结束了。21-22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空气清新,非常适宜出游。中国天气网特别为您推荐几处秋游的好去处,并附上天气小贴士,出游可以安排上了。

周末全国大部天气晴朗 气温适宜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师邵鹏介绍,21-22日两天我国中东部大部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华西地区的绵绵秋雨也会停歇,迎来久违的阳光。仅有江浙沪部分地区受到台风“塔巴”外围云系影响,会有些阵雨和大风天气。另外在云南和青藏高原东部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气温方面,东北中北部、西北中西部、西南地区西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5-20℃上下,东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5℃上下,白天气温整体比较舒适,但晚上气温会比较低,需注意保暖。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盆地、河北中南部、新疆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虽然还在30℃上下,但由于湿度普遍不高,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此外,21-22日两天,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和清除条件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一半以上的区域能够达到优。

如此好的天气怎能辜负?中国天气网特别为推荐几处秋游的好去处,并附上天气小贴士。这个周末,赶紧走出家门,尽情享受难得的好天气和好景色吧。

吉林长白山 赏斑斓秋景

长白山纬度高,秋色来得早,通常在9月中下旬就会迎来斑斓的秋景。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秋高气爽,此时降雨比夏季少了很多,看到天池的机率也比较大。

天气小贴士:本周末长白山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由于海拔较高,这里的最高气温只有5-8℃,最低气温甚至只有-2℃,寒冷的感觉比较明显,出游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北京喇叭沟 秋意盎然

喇叭沟门自然保区位于北京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是北京唯一一处原始森林自然生态景区。由于景区海拔高、无霜期短,这里的秋天来的也早(比市区提前一个月),9月中下旬的各种树叶就已经是一片火红、一片金黄了。

天气小贴士:本周末,怀柔天气以多云或晴为主,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13℃左右,天清云淡,秋高气爽。不过昼夜温差在10℃以上,需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地增减衣物。

河北坝上草原 看万山红遍

坝上草原,位于河北省境内,这里是离北京最近的草原,也是北京周边比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当金秋时节,这里万山红遍,野果飘香。

天气小贴士:本周末,坝上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只有8℃左右。白天比较舒适,到了晚上天气转凉,一件羽绒服还是很有必要的。

江西婺源:晒秋文化 晒出来的美景

在江西省婺源县乡村农家,一到秋天,每家每户都把收获的辣椒、玉米、稻子等放在大大的竹筐里,摆在屋檐下晾晒,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形成一道独特的“晒秋”风景。眼下,“第五届中国篁岭晒秋(美食)节”正在热闹进行中,这个时候去,不仅能赏美景,还能尝美食。

天气小贴士:本周末,婺源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17℃左右。随着“秋老虎”的远离,暑热之气逐渐消退,这里也将迎来一年之中最舒服的时节。

广西龙脊梯田 看金色稻浪

龙脊梯田位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平安村龙脊山,距县城22公里。梯田如链似带,丰富多彩,错落有序的山寨与大山融为一体,古朴清雅,画意十足。秋天,龙脊梯田的生命色彩由绿色过渡为黄色。在山风的吹拂下,金灿灿的稻谷在梯田里翻滚着金色的稻浪。站在山顶上俯瞰梯田全景,令人心旷神怡!

天气小贴士:本周末龙胜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2℃左右,最低气温17℃左右,白天可能会略有些炎热,但晚上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科普音频:牢记安全小知识 开开心心出门游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