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塔巴”侵袭日本冲绳 致19人伤数百航班取消

2019-09-22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日前遭到台风“塔巴”侵袭,造成该国南部冲绳县至少19名居民受伤。日本各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预计于22日在冲绳岛和本州岛间的逾300次航班。九州西南部航班时刻表也被改变,台风已经转移到该地区。

“塔巴”是2019年在太平洋形成的第17次台风。目前,“塔巴”的中心风速达每秒35米,阵风达每秒50米。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塔巴”于当地时间21日正午,在冲绳县久米岛西北以西120公里的洋面,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推进。台风中心气压970百帕,最大风速每秒35米,最大瞬间风速每秒50米。

除了台风正在接近的冲绳县和奄美地区以外,离台风较远的九州南部局部地区上空,也有积雨云形成。在宫崎市附近,据雷达分析结果显示,到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20分为止,1小时内出现了12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气象厅发布了“短时记录性暴雨预警”。

台风今后仍将保持强劲势头持续北上,预计当地时间22日晚通过对马海峡附近后向日本海移动,23日后有可能接近北日本地区。

另外,在第15号台风“法茜”中受到重创的千叶县和伊豆诸岛的风势和雨势,也有可能加强,相关人员吁进行修复作业的人员引起注意。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