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3日局地温差达14℃ 丽江等地24日至25日雨势强

2019-09-23 11: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三天(23-25日),云南西北部地区有较强降雨,其他大部地区处于降雨间歇期,秋高气爽。但是进入秋分节气,昼夜温差加大,局地温差可达14℃左右。

22日,云南蓝再次“上线”。监测显示,22日8时至23日8时,除了怒江、迪庆、德宏等地有阵雨飘落以外,其他大部地区一改上周四以来的阴沉,秋高气爽的天气终于“上线”。有了阳光的“助力”,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较前天有2-4℃的回升。

23-25日,除了西北地区、中部以北地区有降雨外,省内大部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具体来看,23日,除了迪庆、怒江等6地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外,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24日,降雨范围稍有扩大。迪庆、怒江、丽江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大理、保山、德宏等8地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25日,西北一带的雨势会增强,迪庆南部、怒江南部、丽江、大理北部、保山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德宏、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等10地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进入秋分节气,昼夜温差也在不断加大中,云南大部的日温差普遍在10℃上下,局地可达14℃左右。秋季另一个天气“常客”大雾也开始“亮相”。23日早晨,云南东北部、中部和西南局地出现雾,勐海和孟连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以下的浓雾。预计24日,上述地区仍然多雾。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云南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早晚天气凉,要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云南中部及以东以南早晨多雾,过往的司机朋友要谨慎驾驶,能见度较差时,开启防雾灯。(文/朱颖)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