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019-09-24 16: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临汾9月2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民警对一辆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拿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副驾驶位的李某却下车向民警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并称驾车的是自己儿子,还没有驾驶证,自己瞌睡了,所以让他开一会。经询问查询得知,李某儿子正在科三。

最后,民警对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对李某的儿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罚款2000元,同时对其超速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另外,高速交警四支队民警在南辛店收费站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挂牌为晋LTT***的出租车行驶至执勤点时,民警示意停车进行检查,该驾驶员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向前行驶。民警见状立即在前方收费站将停车领卡的嫌疑车辆进行拦截,依法对其酒精检测,该驾驶员涉嫌饮酒驾驶,遂将该车及驾驶员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民警对驾驶员穆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穆某呼气值为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最后,民警对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穆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