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9-09-25 14: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消息,国庆节将至,驻津巴布韦使馆发布提示,提醒赴津巴布韦的中国游客做好行前准备、注意安全,不要购买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提示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做好行前准备,仔细阅读中国领事服务网津巴布韦国别信息,了解更多情况。津巴布韦对短期赴津旅游的中国公民施行落地签证政策。落地签只针对停留期30天内的短期访客,持落地签的中国公民务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入境、停留,并应在规定停留期截止前离境。

二、注意加强防范。近一段时间津治安形势较差,抢劫、盗窃案件多发。津警方日前表示,有关抢劫团伙人数及武器进一步升级,近期已在哈拉雷附近犯案多起。请广大在津同胞注意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进出住所时提高警惕,留意附近可疑人员,防范尾随入室抢劫,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建议夜间不要单独外出。

三、注意行车安全。津交通道路较窄,多弯,崎岖。近期,津发生多起交通安全事故,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死伤事件。请注意遵守交规,避免无照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不建议短期赴津人员自驾。

四、注意提高安全旅游意识。审慎参与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高空、涉水、野生动物体验等活动,选择有资质、执照的旅游从业机构和人员,听从专业人员指导,做好防护措施,不单独行动,不盲目前往危险区域,同时积极购买相应旅游保险。

五、不要购买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植物制品,切勿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应共同抵制走私或非法携带野生动植物制品等违法行为。

六、积极配合津警察局、移民局、海关等执法部门的正常执法活动。不向执法人员行贿,注意礼貌用语。如果出现执法人员态度粗暴和不公正行为,务必理性冷静对待,避免言语甚至肢体冲突,同时注意收集证据,以便事后依法维权。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 

哈拉雷中心警察局值班电话:+263-24-2777777/2748836

哈拉雷医护中心Trauma Centre 值班电话:+263-24-2886921-4、+263-773333691

全天救护车服务:MARS 救护车:+263-772235461  

ACE救护车:+263-782997997  NETSTAR救护车:+263-774828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津巴布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3-772128308

 

科普音频:出境旅游别大意 安全问题要警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