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竞选办公室遭爆炸袭击致11人伤亡

2019-09-25 22: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25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总统选举活动再遭袭击,阿警方当地时间25日证实,阿总统加尼的一处竞选办公室24日晚间发生爆炸,造成4人身亡,7人受伤。

阿富汗媒体ToloNews报道称,24日晚8时30分左右,位于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的一处总统竞选办公室发生爆炸。坎大哈省警方发言人25日证实,爆炸造成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4人身亡,7人受伤。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并初步认为,引发此次爆炸的是被安置在竞选办公室墙上的爆炸装置。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爆炸。

阿富汗总统选举将于本月28日举行。随着大选临近,塔利班在阿各地频繁发动袭击。本月17日,阿东部帕尔万省举行的总统竞选集会活动遭炸弹袭击,导致26人身亡,42人受伤。袭击发生时,加尼在活动现场,所幸没有受伤。同一天,阿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身亡,38人受伤。塔利班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分析称,受此前美国与塔利班和谈中断影响,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间谈判进展艰难,阿当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国际社会呼吁,阿国家安全部队对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形势预作部署,阿选举机构确保各项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国际社会向阿提供支持,帮助阿富汗安全、顺利举行总统选举。(完)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