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兰岛发生6级以上强震 居民吓醒惊逃无海啸警报

2019-09-26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26日称,印尼东部马鲁古省塞兰岛发生6.8级地震,没有引发海啸威胁。

据报道,目前暂未传出伤亡或重大损失消息。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发言人表示,可能有建筑物受损。

“我当时与家人正在睡觉,突然房子开始摇晃”,一名在安汶的法新社记者说,“震感非常强,我们跑到屋外,看到邻居也逃出来。每个人都很惊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6日上午7时46分许,印尼马鲁古群岛外海发生6.5级地震,震中在马鲁古省安汶东北外海约37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8.2公里。

2018年,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发生7.4级地震,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海啸,造成4300多人丧生或失踪。

 

科普音频:地震发生后怎样自救 专家告诉你

责编:黄灏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