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10年间发生9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 平均每小时10起

2019-09-26 19: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秘鲁交通政策和法规总局编写的一份报告显示,近10年间,秘鲁全国范围内共发生了9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天250起、每小时10起。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2018年全球道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在175个国家和地区中,秘鲁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排在第107位,平均每天有9人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

在涉事车辆类型方面,秘鲁国家统计和信息局(INET)的数据显示,76.8%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涉及轿车、卡车或火车;23.2%涉及摩托车、三轮车和自行车。

此外,秘鲁道路安全专家表示,鲁莽驾驶和饮酒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这与秘鲁政府在近10年中忽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驾照考试把关不严密切相关。

 

科普音频:开车时要改正哪些坏习惯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