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庆出行高峰将提前到来 高速口服务区市内商圈车流量大

2019-09-29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9月2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从合肥交警获悉,2019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假期时间较长且免收通行费,将迎来公众出行高峰,主要以小型车辆自驾、中长途出游为主,期间,合肥市出入城主干道、各服务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长。

据历年监测数据分析,预计高速整体车流同比增加11.17%,首日拥堵程度最高,出城交通压力高于返程。预计今年合肥高速道口通行车流量353.3万辆次,同比去年实际通行量317.8万辆次上升11.17%,增速有所放缓。预计,10月1日最为拥堵,当日7时30分-13时为去程高峰时段,峰值在10时至11时;10月5日、6日、7日为返程高峰。6日、7日的16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时段。

据介绍,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肥东道口、蜀山道口、集贤路、半汤、庐江道口为历年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道口。其中,金寨路、包河道口通行车辆预计超30万辆次,蜀山、集贤路、肥东道口预计超20万辆次。

在重点服务区方面,众兴、陈埠、新桥服务区车流量极大,容易饱和,甚至造成主线车辆排队。丰乐服务区因道路改扩建工程封闭,将给陈埠服务区带来压力。巢湖服务区已投入使用,但服务区内加油站尚未投入使用。

热门商圈景点、车辆场站以及组团间主要连接道路易发局部拥堵。今年合肥天气适宜赏秋出行,加之合肥文旅影响力逐步提升,景区、特色街区、繁华商圈将出现人车大流量,根据历史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市区步行街、之心城、政务区万象城、包河万达、瑶海万达等商圈拥堵指数较高,长江路、大东门、习友路、马鞍山路、孝肃桥、临泉路等路口路段通行压力较大;逍遥津、植物园、罍街、科技馆、博物馆、海洋馆、大蜀山片区、牛角大圩以及环巢湖风景带、三河古镇、大圩镇为热门踏青旅游景点,长江西路高架、金寨路高架、马鞍山路高架、阜阳路高架以及环巢湖大道、西二环、望江西路、繁华大道将发生局部拥堵;国庆期间,合肥还将举办安徽国际车展等重大活动,将给滨湖等部分区域交通带来影响;另外值得注意是,部分提前出行车流,叠加节前最后工作日晚高峰效应,9月30日晚,合肥交通压力将增大,尤其是重要商圈、特色街区以及高速道口地面连接道路压力将骤增。

随着秋游出行需求旺盛,环巢湖旅游带以及拥有特色秋景、民俗活动、农家乐等旅游资源的乡镇将迎来大流量,届时城乡重要连接线,如环巢湖大道以及肥东的合相路、包公大道,肥西的合铜路,长丰的G206、X008、阜阳北路,庐江的S319、S316,巢湖的S331等道路,交通压力将会大幅增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速拥堵下的导航易推荐绕行路线,如环巢湖大道、G206、S105、S208等主要绕行路线以及相关低等级乡村道路路段,交通安全管控压力会增加。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黄灏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