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军人营救遇险游客暖人心

2019-09-29 23: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拉萨9月29日电 (刘晓东 吴星宇)记者29日从西藏阿里军分区获悉,近日,该军分区圣湖边防连帮助遭遇车祸的4名游客脱险。

9月27日下午,阿里军分区圣湖边防连指导员张厚权带连队战士一行7人从阿里普兰县拉运油料返回连队,20时15分左右,沿564国道行至拉昂错附近时,偶遇车祸受伤的4名游客。

张厚权一边向上级报告情况,一边请示营长并请其协调普兰县急救中心和公安局前往事发地帮助救援。

车祸现场,2名受伤的女孩躺在地上,其中一名陷入昏迷。另外两名男子在打电话求助。

轻伤女孩看到边防战士到来,紧急呼救,后因体力不支昏厥过去。

此时的阿里,寒冷缺氧。连队战士快速从车上拿出御寒大衣、被褥,一边找来氧气给伤者供氧,一边检查受伤昏迷女孩生命体征。发现女孩呼吸心跳正常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赶紧及时清理口腔异物,保持气道畅通。

大概10分钟后,警车、救护车陆续到达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伤者进行看紧急处置,在包扎过程中发现纱布不够,连队战士迅速拿出自己的急救包,协助医护人员对重伤女孩进行了头部包扎,并将重伤女孩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在医护人员和战士们的协力救助下,2名伤者的生命体征得以稳定,做完这一切,大家才算松了口气。目送着警车和救护车驶去,大家才启程归队。

张厚权表示:“作为一线边防战士,保卫疆土的同时,我们更要守护好人民。在阿里高原这样的‘生命禁区’,发生任何事故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只要百姓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帮他们渡过任何艰难险阻。”(完)

 

科普音频: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紧急时刻救命助人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