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娜”登陆韩国 致多人死亡

2019-10-03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釜山10月3日电(记者曾鼐)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2日晚登陆韩国。截至10月3日中午,已造成6人死亡、多人失踪。

“米娜”于2日晚登陆韩国西南海岸,全罗南道、光州市等相继发布台风预警。在庆尚北道区域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列车脱轨;在釜山、济州等地引发暴雨,本计划于2日晚进行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前夜庆典被取消。

3日,“米娜”向东转移入海。韩国气象部门预计,韩国东部地区仍将持续强降雨天气。

“米娜”登陆韩国造成了多地人员伤亡。根据韩媒援引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信息,截至3日中午12时,“米娜”已造成6人死亡、多人失踪。釜山市称,因为山体滑坡,有4人被埋受困。

受台风影响,在济州以及韩国东部区域,有超过1500人被紧急疏散;全国超过4.4万户家庭电力供应被切断。

目前,韩国航空运输已基本恢复正常,但仍有数十条海路运输线路处于关闭状态。

“米娜”是今年登陆韩国的第7个台风。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