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铁路客流量大:长三角已累计发送旅客1852.2万人次

2019-10-05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10月5日电(记者朱晓颖 通讯员郑伟哉 段利雷)国庆节假期长三角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5日公布,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1852.2万人次,同比增加111.1万人次,同比增长6.4%。

5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2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39列。其中,从长三角方向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37列,加开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02列。

乘坐高铁去旅行持续走热。铁路部门统计,乘坐杭黄高铁线的游客数量持续走高,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5日预计共发送旅客1.7万人次。

记者另从铁路南京站获知,5日客流平稳,预计南京地区当日发送旅客29万人次左右。南京站的客流以长三角区域中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集中在沪杭、苏北、徐蚌、安庆等方向;直通长途客流以北京、郑州、西安、武汉、南昌等旅游热门城市方向为主。

这个国庆节假期,长三角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加大铁路运输供给,加强组织保障。

为让旅客进站更通畅、拥有更好的乘车体验,今年下半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12个高铁普速一体火车站、4个普速和1个高铁火车站增设104台“刷脸进站”设备(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届时,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至580台,覆盖的地区和范围将由26个城市48个火车站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

 

科普图说:国庆长假,安全伴你同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