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五天:全国各景区客流平稳有序

2019-10-05 1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5日是国庆假期第五天,全国各景区景点客流平稳、有序。游客在赏美景的同时,体验特色文化、了解传统习俗,让假期的出游更加丰富多彩。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消息,国庆假期,自驾游、家庭游成为旅游市场新亮点,“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在湖北,当地旅游部门刚刚发布的荆门莫愁村、咸宁田野乡村公园等十大乡村美景引来大量周边自驾游的游客。吃一碗农家饭、看一下革命旧址、采摘一份新鲜的农家果实,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有了新的收获。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开寿:现在全省的旅游规模六千多个亿,我们乡村旅游这一年从三分天下有其一,走到了占至半壁江山,三千个亿了。

江苏苏州的木渎古镇,在国庆长假里推出了一系列以文化特色加旅游体验的活动,绣娘、船娘、琴娘,她们身着旗袍,每一位都代表了一种吴地传统职业,行走在木渎老街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游客体验到江南地区木渎古镇的文化内涵。

游客:来了苏州,我们看到了太湖的水美,苏州的景色美,姑苏人更美,下次还要来。

明天是国庆假期的第六天,根据综合预测显示,各地景区游客量将有所回落,景区压力减小,但道路交通将可能出现拥堵,提醒游客合理安排时间,避让高峰出行。

 

科普图说:国庆长假,安全伴你同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