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交警成功救助2000余辆因降雪被困车辆

2019-10-06 14: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10月6日电 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6日消息,经海北交警支队峨堡交警中队连夜奋战14小时,目前因降雪被困的2000余辆车辆已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据悉,5日18时,因恶劣天气致使国道227线青海境内峨堡辖区普降大雪、道路面积雪结冰,导致车辆无法行驶,2000余辆车辆被困。

随即,海北交警支队峨堡交警中队全警上路,开展道路巡查工作,在峨堡岭、景阳岭易结冰长上下坡路段,不断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引导驾驶人减速慢行。同时,开启除雪融冰作业,实施警车压速带道行动,采取铲雪、打防滑链、铺撒防滑沙、推搡车等措施,经过长达14小时的救助、疏导,被困车辆已转移到安全区域。

截至发稿,国道227线青海境内峨堡辖区内仍在降雪,但大小车辆均可缓慢通行,滞留车辆也在有序通行中。

 

科普音频:雪后驾车注意事项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