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兰州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加开高铁、动车36趟

2019-10-06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兰州10月6日电 10月6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对外发布消息称,6日,国庆长假倒数第二天,兰州局集团公司迎来国庆长假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1万人次,同比增加3万人次,增幅9.4%。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成都、天水、陇南、张掖等方向。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兰州局集团公司推出加开徐州、西安北、天水南等方向高峰线高铁、动车组列车36趟,重联西安北、重庆北方向动车组列车9趟,开行平凉、甘谷、中卫、陇南、姚渡等方向普速临客列车25趟,加挂车辆41辆的组合运输服务措施,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10月5日夜,深秋一场降雨使陇原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水南站、哈达铺、兰州、武威等站重点对接发列车、客运组织进行重点监控,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同时结合夜间降雨加强客运组织,采取在进站口、通道、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铺设棕垫等措施,加大客流组织引导,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兰州车站为应对客流返程高峰,在进站口增设进站通道,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此外,车站“008亲情服务台”和兰州西站“飞天馨路”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免费轮椅和爱心接力服务,车站团委加大了志愿服务力量,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室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强化与民航联系沟通,积极打造空铁联运“友谊链”,将中川城际列车宣传册送上飞机,帮助旅客注册使用“铁路e卡通”,实现“铁路航空零换乘,手机一扫任我行”的出行体验。

兰州客运段进一步强化客运人员礼仪培训和技能训练,补强便民利民设施设备,提供数量充足、质量上乘的餐料,并在各次列车开展扶老携幼助乘服务活动,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嘉峪关车务段嘉峪关、嘉峪关南、敦煌车站面对客流高峰,积极创新服务,全力提升服务品质,根据客流高峰特点,分时段安排车站值班干部、休班党员、团员青年在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并充分发挥“馨路零距离”“飞天馨路魅力雄关”服务台作用,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敦煌车站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在安排值班领导、休班青工加岗的基础上,配强配齐候车室和站台人员力量,加大广播频次,利用小喇叭等设备加强旅客引导,确保有序进站上车。同时开足取售票、进站和检票通道,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旅客顺利乘车。

陇西车务段陇南、哈达铺等车站在服务台配备爱心轮椅、爱心医药箱等服务用具用品,主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提供爱心帮扶服务。

 

科普图说:国庆长假 安全伴你同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