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日起三天气温低迷 阴雨不断体感凉意十足

2019-10-07 19: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起三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湖南气温持续低迷。但此次冷空气并不会带来明显降雨,7-8日,湖南大部以小雨为主,雨量将持续偏少。预计10日开始,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湖南,带来明显降温降雨天气。

监测显示,6日,湖南天气阴沉,大部地区降下小雨。气温方面,湘南地区最高气温在24~26℃之间,湘西在22~24℃之间。其他地区,6日最高气温普遍在20℃上下,伴随着阴雨,天气更加凉意十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7日起三天,湖南维持雨少气温低的天气格局。10日至13日,一轮新的强冷空气展开影响,将自北向南带来降雨降温过程。

具体来看,7日下午到8日白天,湖南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其中益阳、岳阳、长沙、株洲、永州、郴州局地有小雨。8日晚到9日白天,湘西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地有小雨。

近期,湖南冷空气趋于活跃,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其中,7-8日,湖南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9-10日,气温短暂回升。预计11日开始,还将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影响期间全省大部降温8至10℃。

7日最高气温湘东北19~21℃,其他地区22~24℃;8日最高气温22~24℃,8日最低气温湘东北14~16℃,其他地区17~19℃。

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恰逢重阳,不少民众奔波在返程路上,又或者开展着短途的户外活动。湖南气温有小幅波动,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防止着凉感冒。此外,因近日湖南基本无有效降水,天气干燥,公众需安全用火。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