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野火预防性断电 美加州数十万户居民或受影响

2019-10-09 1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圣安娜风越来越近,美国加州两大电力公司相继宣布将进行预防性断电,以避免线路故障引发野火。据报道,这次断电将影响南北加州共几十万户居民。

据报道,电力公司PG&E的停电会影响加州58个郡中的34个,目标客户总数超过80万。这些郡部分地区的客户可能会在9日早些时候断电,并且将持续到10日。

奥克兰和孔特拉科斯塔郡的官员8日表示,停电可能最早在9日午夜开始,比PG&E最初估计的凌晨4点早了四个小时。

这位官员说:“我们建议您寻找照明、充电设备和其他必需品的替代能源”,“提前准备食物和水,并确保准备好随身携带的应急工具包。”

据称,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报员已经对东湾和北湾山以及圣克鲁斯山脉发出了警告。根据地点的不同,停电时间将在8日晚或9日早开始,并至少持续到10日下午。

为防风备灾,PG&E为湾区七个郡的部分地区的25.7万名用户发布了自动停电时间表。该公司官员表示,停电可能会在风停后持续数日,因为需要对线路进行检查才能重新通电。

另外,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8日称,将有8个郡的10.6万多个家庭受断电影响。

 

科普视频:电气的安全知识——短路火灾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