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号台风“海贝思”逼近日本 或于12-13日登陆

2019-10-10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019年第19号超强台风“海贝思”预计将于12至13日逼近从东日本到西日本的广泛地区,并有可能登陆。

据报道,随着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海贝思”的北上,预计东京都小笠原诸岛从10日至11日将出现暴风天气,海上将出现大风浪。台风将逐渐转为偏北路线,并保持强劲势头于12日至13日逼近东日本及西日本地区,并有可能登陆。

2019年以来,日本多地遭受台风侵袭。此前,2019年第15号台风“法茜”造成日本千叶县受灾严重,至今仍有很多居民未能恢复正常生活.

据统计,到10月8日为止,千叶县共有3万4000多栋住宅受灾。然而,由于修缮人员人手不足等问题,至今仍有不少住宅尚未修缮完毕。受灾居民说:“我觉得情况比刚受灾的时候更糟了。在家里根本不行。必须去避难。”

 

科普音频:台风来临注意事项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