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1日降雨缓解旱情 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保暖

2019-10-11 10: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11-12日)安徽省大部地区将自南向北先后出现降水以及大风降温。此次降水过程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江淮之间的旱情,但江南地区旱情仍将持续,需注意做好蓄水保水及用水管理工作。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自8月12日台风“利奇马”对安徽省影响结束以来,安徽平均降雨量仅6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成,部分地区旱情严重,出现塘坝干涸、河道断流等情况。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11-12日,全省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下,11-16日,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缓慢下降,江北地区降温4~6℃,江南地区降温5~7℃。城市中,像是合肥,后天的最高气温就只有21℃,伴随着小雨光临,体感会比较阴冷。

11日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早晨淮北地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雾。

1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大别山区有零星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水过程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江淮之间的旱情,但江南的旱情仍将持续,需做好蓄水保水及用水管理工作。此外,在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下,安徽多地气温持续下降,当地朋友需注意添衣保暖。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