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1-12日天气平稳 13日夜间冷空气入侵

2019-10-11 10: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1-12日),山东大部地区雨水较少,以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但风力较大,北风的吹拂下,体感上凉意十足。13日夜间开始,一轮新的冷空气将会展开影响,山东大部地区将迎来气温“大跳水”。

10日一早,山东中东部出现小雨天气,局部中雨,能见度较差,气温也较低。早晨9点,山东鲁中地区最高气温在13-15℃,其他地区在15-17℃,而且大部地区相对湿度非常大,中部地区大部地区的相对湿度达到95-100%,湿冷的感觉愈发明显。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到夜间,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此外,半岛地区有4~5级、阵风6级的北风,其他地区3~4级。气温方面,鲁西北和鲁西南的最高气温在22℃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

12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有4~5级、阵风6级的北风,随后减弱到3~4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19℃左右,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今明天气温变化相对平缓,但13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再度来袭,气温也会出现大幅下降。城市中,像是省会济南,降温过后下周一的最高气温将会跌坡20℃,最低气温甚至只有个位数,体感上已经有点深秋的寒意了。

11-12日,山东还未受到新的冷空气影响,雨水不多,气温变化不大,但是风力较大,早晚气温较低,出行还是要加件薄外套保暖。14日前后,在冷空气影响下,山东气温将会出现大幅下降,提醒当地的朋友要留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